我討厭新竹!


我討厭新竹的風--讓我的眼睛老是發炎。


我討厭新竹的雨--讓我再也優雅不起來。


我討厭新竹的天氣--溼冷的讓我受不了。


我討厭新竹的飲食--貴又難吃。


我討厭新竹的交通--老是塞車,車多又難停車。


我討厭新竹的路--歪來彎去的,老是迷路。


我討厭新竹的生活環境--晚上沒有夜市可以逛,半夜肚子餓時沒有魯味、豆漿可以吃。


我討厭新竹--沒有台南的純樸、熱情,也沒有台北的繁華、多采多姿…有的只是一群為了生活的外來客。


Allen說:新竹是賺錢、打拚的地方,不是玩樂的地方;一語道盡了他在新竹九年的孤獨,而他早已習慣去享受這樣的孤獨。


我卻清楚知道,這一切只是自己的任性之詞…


眼睛發炎--是因為思念的涙…


思念…


我思念台北的冷漠,但從不寂寞--到處都是寂寞人啊!


我思念台北的朋友--有人戲稱是酒肉朋友,平時很難找到人,但當你需要人陪時,總有那麼幾個會出現在你身邊。


我思念台北的繁華、方便、新奇。


我思念我適應了好久,好不容易才稍稍習慣的台北…


我恩念台南的街道--縱使早已陌生,卻又有那麼一點點的熟悉。


我思念台南的朋友--永遠是那麼的熱情,總是讓你感動莫名。


我思念台南的家人--不論什麼時候,你都會知道他們永遠是你的後盾,支持著你往前衝。


我思念台南的一磚一瓦、一草一樹--到處都充滿了熟悉的味道。


我只是個任性著不想改變的小孩。


但我又珍惜、感念著這所有的一切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nasu 的頭像
    vinasu

    維納蘇的綺麗世界

    vin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