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不起!


以前合作的廠商們~


我不該以為價格砍的愈低就愈能突顯採購存在的價值…


 


這幾天一家客戶的採購突然打電話來說對我們的價格有意見,


一開始不免客氣的和你套交情~


”我們XXX和你們OOO也合作很久了,不知這價格能否還有空間…”


伸手不打笑臉人,當然也回之以禮~


”是的!y先生,非常感謝你們長期來的照顧,所以這次的單價我已經跟公司爭取降價了~”


”你也知道我們採購存在的目的就是要砍價,如果沒有砍價就呈送上去,


 這總經理肯定直接打回的~”


開始語帶小威脅囉。


”y先生~我了解你們採購有壓力及職責…但這次實在是我已經和上頭請示過降價了, 


 要再降一次~這實在是讓我很為難啊…下一個案子我一定會非常小心處理的。”


語氣仍要保持著客氣委婉。


”不然~我直接找你們董事長談好了”


什麼東西啊!那兒來的不識相的傢伙!


搞不清楚狀況啊你~


”y先生~我會轉達您的意思給我們董事長知道,也會極力為您爭取所要的折扣…我會再和您


 聯絡的,謝謝~拜拜!”


身為一個好的PM兼sales,除了談判的功力外,還得要有好的EQ~


不然碰到這種搞不清楚行情、狀況就來亂砍價,


又非常天兵的直找董事長的人時,


我想早就吐血吐到貧血了。


 


這次的事情再讓我回顧我之前在做採購工作時,好像也常做出這種蠢事…


想想~真是慚愧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nasu 的頭像
    vinasu

    維納蘇的綺麗世界

    vin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